|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三举措”强力纠治隐形“四风”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04-13 16:38

南湖区紧盯隐形“四风”问题,强化教育监督问责,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一是强化抓早抓小。突出重要时间节点,提醒党员干部时刻守住廉政底线,今年已发送廉政短信1000多人次、印发《给领导干部提个醒》3期、《准则、条例》增刊8期。开展全区性“四风”专题教育2次,参会人员达700余人次。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在现有信访举报、市长电话、网上平台、上级转办的基础上,依托165名特邀监察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和村(社区)廉情监督员三支队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受理、转办、自办、督办等机制。今年已收集各类问题18个,排纠党员干部各类苗头性问题15多个,对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20多个问题进行限期督办纠正。二是突出专项督查。针对隐形“四风”问题,进一步统筹组织、财政、审计、发改、建设、人社和税务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依托科技手段,通过交叉暗访、突击督查、“点穴”检查等形式,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如利用科技手段,发现巧立名目挪用专项经费列支“慰问费”进行发放;抽查“三公”消费记录,发现借外出考察之名,实为变相公款旅游。三是加大问责力度。把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为纪律审查重点。尤其对走地下、搞变通、玩规避的隐形“四风”问题,采取集中通报、专题通报和个案分析等方式,坚持“一案双查”,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和曝光。截至目前,查处隐形“四风”问题4起,共给予效能告诫、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和党政纪处分等问责处理1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