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纪委三项举措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新亮点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6-03-31 16:36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浙江嘉兴秀洲区纪委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创新工作方式,高扬鞭子深扎犁,精心部署2016年工作,以三措并举着力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新亮点。 

  一是抓实教育引导,勤照“镜子”。突出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学、纪律教育对象全覆盖、紧扣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点,推进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建立党支部纪律教育责任制,把纪律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一项重要内容,推进全区党员“两学一做”。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领导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同时创新教育载体,综合运用以学知纪、以案明纪、以文化纪、以媒宣纪及以考守纪等方式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教育,对区管领导干部定期考学、督学,抽查学习情况。 

  二是抓强监督检查,紧握“尺子”。以各部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和人事、财务、国资、项目建设等岗位为重点,以“六项纪律”为尺子,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抓好整改。突出七种方式:对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日常工作调研;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开展会议监督;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工作作风、工作效能等情况,开展常态化正风肃纪检查;对区级机关部门工作或项目、执行“六项纪律”情况等,定期提出具体监督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根据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研究确定巡察项目,开展区镇二级巡察,坚持巡深察透,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形成震慑;利用好信访信息资源,开展信访谈话,做好信访监督;就纪委纪律审查相关工作,向有关单位或个人要求开展函询。 

  三是抓严执纪问责,常扬“鞭子”。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加大轻处分力度,体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严格落实纪律审查以上级纪委为主的要求,体现纪律审查的政治性。突出三项工作重点:经常性通过谈话、函询、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式的提醒;加大轻处分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小事小节“零纵容”,把问题杜绝在萌芽状态;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继续保持的高压态势,形成持续震慑,让警钟长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