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百日教育活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7-15 15:00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唤醒党员干部党章意识、规矩意识,平湖市纪委组织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百日教育活动。 

  一是编印《遵规守矩百案警示》。围绕党的纪律和规矩,组织开展《遵规守矩百案警示》编印工作,重点梳理了112个自十八大以来被各地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针对性地链接了中央、省和嘉兴市颁布的百余项“禁令”,下发至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以案明纪,以案释惑。 

  二是拍摄“身边人、案中事”警示教育片。针对查办的涉企领域、奖补资金领域系列腐败案件,组织拍摄制作完成一部警示教育片《悔过书的背后—平湖市奖补资金领域系列腐败案件启示录》,从“诱惑与陷阱”、“权力与欲望”、“落幕与忏悔”等3个方面,警醒党员干部守住廉政底线。 

  三是开展党章知识学习竞赛。以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为重点,列出学习提纲,编写学习题库300题,要求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及时组织学习。在此基础上,6月上旬,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党政信息网,参加在线测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条规,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四是组织廉政微课评展。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微课评比与展播活动,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坚守清廉底线,从不同角度挖掘、分析、讲述各类党员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引发的从政思考以及带来的人生启示。同时,将优秀课件通过平湖纪检监察官方微信、刻印成DVD宣传碟片等形式,下发各单位自主开展学习。目前,已征集到廉政微课课件40余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