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市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动态监管平台”全过程监控“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7-15 14:59

近日,海宁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动态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全部纳入该系统进行进度监控、预警提醒、销号管理,进一步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 

  一是重点任务网上公示。各单位将领导班子成员年度重点任务即分管领域廉政风险最大、治理任务最重的若干项具体问题按照任务名称、责任领导、分管科室、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等六大要素加载到“动态监管平台”,市纪委和全市其他单位可以通过平台对各单位重点任务进行查阅和监督。截止目前,全市各单位共加载重点任务531项。 

  二是进展情况实时跟踪。各单位根据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及时更新任务进展情况,单位纪检组织对每位班子成员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实时跟踪,按季度进行状态评价,输入监管意见并根据完成情况进行“红、黄、绿”亮灯提示。每项任务完成后,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对任务完成质量和落实效果进行评估,实行销号管理。 

  三是专项检查督促整改。市纪委在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巡察、专项工作评议和责任制检查等专项检查工作中,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录入到“动态监管平台”中,相关单位根据整改要求进行问题整改,同时在系统中录入整改情况并上报,单位纪检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和销号。 

  四是工作日志在线监控。为便于市纪委掌握各单位纪检组织日常工作履职情况,在“动态监管平台”系统中开通“纪检组织工作日志”,由各单位纪检组织根据每日工作情况填报相关内容,重点反映纪检组织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中的工作情况,市纪委不定期对日志系统填报情况进行检查,适时予以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