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以“行政监察事项移送制”从严查处“为官不为”问题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5-20 14:47

针对党员干部“为官不为”乱象,桐乡市出台《行政监察事项移送操作规定》,从严查处并问责慵懒散拖、不(慢、乱)作为等问题。一是明确查处重点。重点查处在推进全市中心工作中监督、认定、处罚、执行等法定行政手段该用不用,不作为、慢作为,对上该报告不及时报告,对下该交办不及时交办,对问题该发现没有发现,对困难该研究不研究,对通知发了不跟进、不落实,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执行不力、处置不当,导致严重后果的行为。二是厘清移送程序。职能部门在工作中一旦发现涉及以上行政行为的监察事项,按照“统一规范、专人负责、一事一报、及时准确”原则,限期5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报告,经政府分管领导签批后移送纪委监察局。纪委按照内部程序对移送事项进行审核、立项调查,依据调查结果提出处理意见。三是从严问责曝光。对查实的“为官不为”问题和缓报、瞒报和不报监察事项等行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如针对“三改一拆”中洲泉镇马鸣村违法用地监管失职问题,该村党总支书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镇“三改一拆”办副主任、镇“两违”快速拆违组组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4年以来,相继查处了砂石料加工厂审批失职、三改一拆不作为、消防执法违规等案件,对18人予以严肃问责曝光,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其中科局级领导干部1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