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三举措营造落实“两个责任”良好氛围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5-04 14:44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南湖区纪委注重“深学、造势、传压”,扎实做好“两个责任”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在全区营造知责明责、守责担责的良好氛围。 

  一是在“深”学上下工夫。发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部署要求,今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即邀请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志勇作“两个责任”专题讲课,确保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理解“两个责任”的深刻内涵。编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资料汇编》,发放给全区各级党政“一把手”学习,引导领导干部切实强化主责意识。将落实“两个责任”作为红色清廉讲堂年度宣讲重要内容,增加专题宣讲频次,切实强化基层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在造“势”上作文章。年初,连续在《嘉兴日报》南湖专版的理论版刊载“书记谈责任”专栏,分设“书记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书记谈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两个栏目,选取18个镇(街道)、园区和区级机关部门“一把手”,18个镇(街道)、园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和部门纪检组长对落实“两个责任”谈想法、谈思路、谈举措。在“南湖红色廉政网”首页开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栏目,利用《领导干部提个醒》、“红廉南湖”官方微信微博平台等编发落实“两个责任”的相关宣传内容,为落实“两个责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在传“压”上出实招。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通过区委书记与镇(街道)、园区及部门“一把手”签订落实“主体责任”责任书,区纪委书记与镇(街道)、园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及部门纪检组长签订落实“监督责任”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全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实行区纪委常委和委局各室分片包组联系镇(街道)和部门工作制度,结合日常联系、指导、检查、约谈,对落实“两个责任”进行面对面传导压力,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