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落实“四查”确保“五一”假期风清气正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4-29 14:41

近期,嘉兴市秀洲区抓住“五一”节假日重要时段,聚焦“四风”整治,落实正风肃纪“四查”制度,确保“五一”假期风清气正。

一是借力督查。借助市纪委正风肃纪分片交叉检查平台,组成2个组,重点对“五一”节假日时段公款送节礼、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奖金实物等进行集中检查,共明察暗访镇(街道)的食堂、农家乐、酒店、商场、旅行社、加油站等13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调查核实,反馈整改。

二是通报自查。转发浙江省纪委《关于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和嘉兴市纪委《关于8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的通报》,全区7个镇(街道)和45个部门的党委(党组)组织学习自查;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回头看”,党员干部对照个人整改措施,总结、自查,确保“四风”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专项巡查。组织镇级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项巡查,通过区党政信息网、清廉秀洲网站发布巡查公告,畅通公众参与监督检查渠道;向镇级机关党员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150余份,组织个别谈话,掌握中央八项规定等改进作风规定落实情况、“四风”整治情况,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常态检查。制定出台《关于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的实施意见》,盯住法定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定期不定期组织正风肃纪检查。邀请公众监督员、区监察局特邀监察员、“两代表一委员”及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参与正风肃纪工作。今年以来,已组织50人次检查15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