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纪委建立“亮计划、赛进度、比实效”工作机制力促主业主责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4-23 14:40

今年以来,南湖区纪委紧紧围绕“三转”要求,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主线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建立“亮计划、赛进度、比实效”工作跟进督查机制,推动职责有效履行。

    一是内部“晒”。实行月度报送制和签字背书制,要求全区各镇(街道)、园区纪委(纪工委),区级机关各部门,本委各室围绕“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照年初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细化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每月工作完成情况,拟定下月工作安排,经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上报区纪委办公室。区纪委办公室根据各单位上报情况,分类梳理汇总后,通过南湖政务网(NOTES网)、南湖红色廉政网专栏进行公开晾晒,实时展示工作进程和业绩。

    二是定期“督”。建立办理进展、办结情况月报等制度,区纪委办公室每季度将所有室、纪检监察组织的工作内容及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成表,向委局领导作出综合报告,再根据领导意见,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办理建议,及时反馈给各承办室以及纪检监察组织,明确办理时限,结合常委分片联系制度,经常跟踪督查,督促按期办理;对规定时间内未能办理的,采取电话催、下去督、会议促的“催、督、促”办法及时催办,推进工作落地生根。

    三是系统“评”。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结合平时督查督办情况,进行量化积分考评,同时,注重考评结果的运用,考评结果作为委局各室、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纪检监察干部年终考核、评先奖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考评名列前茅的,优先考虑评先评优;对考评情况不好,督查中屡遭批评,日常工作表现不佳的,建议委局领导对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必要时建议区纪委常委会向区委提出调整、交流意见,鞭策干部履职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