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市推出“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4-09 11:34

为有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海宁市改变以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千人一面”的做法,因岗、因责、因人进行专门设计,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一是个性设计。在明确共性任务的基础上,创新增加各自分管领域廉政风险最大、治理任务最重的一项亟待破题的个性任务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并将个性任务分解成若干个具体项目,分别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提高了主体责任落实的针对性。二是链式传导。市委主要领导与11名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64名下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政府主要领导与9名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15年度“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签字画押的方式予以明责。三是动态监管。引入科技手段,开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动态监管平台,将市、镇(街道)、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年度具体工作项目、目标要求、时间节点等纳入监控平台,进行实时动态监管、销号管理,提升对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