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四抓四防”打造作风建设新常态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3-27 11:29

去年以来,南湖区严纠“四风”,以“四抓四防”为重点,打造作风建设新常态。一抓主体责任,防意识弱化。区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先后13次召开常委会或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同时,实行“双重汇报制”和“节点约谈制”,12个镇(街道)和23个区级机关部门向区委、区纪委进行“一对一”口头汇报,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二抓问题督查,防力度减弱。建立区、镇(街道、园区、部门)两级正风肃纪专项小组,开展节点化、高密度、强力度的监督检查,坚持“日常检查和节点督查相结合、飞行检查和联动检查相结合、举报核查和公众监督相结合”,做到监督检查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去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78次,发出通报9期,18个单位46名工作人员被处理并追究责任。三抓触角延伸,防工作之外。出台《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列出了“十六个禁止”,给领导干部戴上了“紧箍咒”。同时,加大“会所中的歪风”整治,关停转私人会所3家,区领导带头,482名科级以上干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和“不进入私人会所”的承诺。四抓案件办理,防问题反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严格落实纪检监察组织“三转”要求,机构和人员配置进一步向执纪监督一线倾斜,区纪委纪检监察室从1个增加到3个,从事执纪监督人员占总人数的70%。去年以来,该区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37件3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全年共约谈领导干部19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