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逐级责任背书”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再上“紧箍咒”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5-03-27 11:28

最近,桐乡市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以“一对一、全覆盖”的责任背书形式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再上“紧箍咒”。一是以上率下,签字领责。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置于全市工作的重要位置,市委书记亲自带头,以第一责任人身份与市政府(人大、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各镇(街道)党委书记等一对一现场签订责任书,逐条明确并对照认领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各责任主体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组织者和执行者的角色。二是逐级接力,层层明责。按照“层层签订不遗漏”原则,要求市、镇(街道)、村(社区)各级党组织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科室)主要负责人、分管部门(科室)主要负责人与一般干部职工之间层层签订责任书,在全市构建“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内容明确、责任追究明确”的工作格局。三是突出重点,强化追责。责任书内容以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为重点,针对责任主体的岗位性质、职务特点量身定制责任内容。责任主体在任期内一旦违反职责、未能正确履行职责或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问题的,将按照规定严肃问责追责。离任时需归还责任书并向第一责任人作出党风廉政建设尽责说明,确保责任不落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