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王江泾镇“三评三严三结合”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12-31 11:10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领导干部特别是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近期,秀洲区王江泾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三评三报告”工作,突出运用“三评”把问题找准、落实“三严”让整改到位、注重“三结合”提高工作水平,责任落实取得了实效。

  一、运用“三评”找准问题。中层干部、分管领导、镇党委书记分3个层次召开了“干部队伍勤廉评析会”,通过组织讲评、逐级汇报等方式,分析队伍勤廉状况,建立了以部门评、向分管领导报告,分管领导评、向镇党委报告,镇党委书记评、向区委、区纪委报告为主要内容的“三评三报告”机制。截止目前,全镇共召开了勤廉状况分析讲评会65次,45个部门、73名中层干部、23名分管领导参加,通过分析讲评,共查找出勤廉状况方面存在的问题54个。

  二、落实“三严”整改到位。一是严密梳理分析。针对分析讲评中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归类,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制定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54条。二是严格贯彻执行。针对制定的整改措施,承诺整改时限,注重整改实效,加大贯彻执行力度,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严肃监督检查。镇纪委督促党委抓好勤廉状况分析讲评会和分析讲评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全程列席条线勤廉状况分析讲评会,监督会议程序是否到位、讲评是否客观实际、会后报告是否及时、真实。自活动开展以来,镇纪委共列席分析讲评会19次,开展专项检查4次。

  三、注重“三结合”提工作水平。一是与廉政教育相结合。通过“三评三报告”工作,尤其是在分析讲评会上,各部门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廉政学习教育。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开展廉政学习65次。二是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三评三报告”工作中,各部门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把工作重点转变到服务经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上来,转变到服务保障群众、改善民生民本上来。三是与服务群众相结合。通过“三评三报告”工作,着力解决各部门信息公开、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制度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各部门时刻关注人民群众呼声,大力解决服务对象实际问题,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