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纪委拓展信访监督方式推动监督责任落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12-18 10:55

今年以来,秀洲区纪委把强化信访监督作为履行执纪监督问责的重要抓手,拓展信访监督方式,力推监督落实。今年共实施信访监督13件18人,其中涉及区管干部9件9人,占反映同级干部信访问题人数的20%以上。一是拓展方式,增强监督针对性。整合全区信访信息资源,根据“责任清单”要求,拓展信访监督方式,委托下级党委、纪委开展信访监督,妥善解决管辖范围和管理干部的实际信访问题。今年共委托下级党委、纪委开展信访监督4件4人,其中区管干部3件3人。二是严格程序,体现监督严肃性。根据上级纪委和《秀洲区信访监督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委托下级党委、纪委开展信访监督的有关程序性规定。严格审批程序,集体研究、筛选确定信访监督案件,制作谈话、函询等规范性文书格式,由下级党委“一把手”、纪委书记签字背书,做到有迹可循。三是落实结果,确保信访监督的实效性。严格审核监督结果,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在发挥教育提醒作用的同时,有效防范风险。如今年对某区管干部涉及利益冲突问题及时与组织部门沟通会商,进行组织调整,对其涉及一般廉洁自律问题和轻微违纪暂不构成处分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意见并督促落实。今年以来,通过实施信访监督,组织调整1件1人,通报批评1件2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件1人,责令整改问题3件3人,澄清问题7件 11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