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四个坚持”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12-11 17:44

平湖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三转”要求,以“四个坚持”为着力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强化正风肃纪工作。今年以来,共组织检查83次,通报13起,13名领导干部、25名中层负责人因慢作为、推诿扯皮等被效能约谈,21名干部被责任追究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 

  一是坚持党委主抓。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和纪检监察组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三转”要求,做到系统化部署、常态化监督、零容忍问责。明确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是正风肃纪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正风肃纪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明确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期向上级纪委汇报正风肃纪工作落实情况,推动正风肃纪工作向纵深发展,形成长效的震慑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纪律执行情况、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环节开展重复查、深入查,严防问题反复。重点突出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违规组织或参与“两局”、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以及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等问题的检查。 

  三是坚持抓早抓小。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时间节点,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节日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检查、早纠正,对违规违纪者坚持露头就打,狠刹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歪风,形成廉洁过节的好风气。综合运用“百姓事马上办”、以及“东湖清韵”微博、微信等平台,鼓励引导公众与社会团体参与正风肃纪监督工作,采取联合督查、交叉检查、巡回检查、随机抽查以及邀请新闻单位跟踪检查等方式,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指出问题,及时纠正问题。 

  四是坚持重拳出击。将正风肃纪工作纳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风和效能建设考核、纪检监察工作监督力指数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被平湖市级及以上查到存在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给予相应扣分,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公开通报;情节严重的,实行“一案双查”,对违反规定的个人列为年度末位告诫对象,并连带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