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首推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评价机制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12-11 17:43

今年以来,秀洲区组织区级机关部门和镇(街道)中层干部、分管领导、党委(党组)书记分3个层次召开“干部队伍勤廉评析会”,通过逐级汇报、组织讲评等方式,分析队伍勤廉状况,建立“一岗双责”评价机制,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建立讲评分析机制。纪委(纪工委、纪检组)通过列席讲评会议,监督评价领导干部履责是否到位,并做好领导干部勤廉状况信息的收集和记录。今年以来,共列席各级勤廉状况分析讲评会85次,发现相关责任落实问题20余条,提出意见建议75条。二是建立督促整改机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抓好问题整改,实行挂牌销号,全程监督问效,对未能在规定时间整改到位的领导干部及时约谈提醒。比如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挂牌销号清退了某次公务接待中超标部分费用。三是建立问责追究机制。对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或包庇、隐瞒下属勤廉问题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对存在违纪行为的落实诫勉谈话等纪律处分手段。如王江泾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通过讲评发现个别村申报强农惠农资金时数据不准的问题,立即约谈了相关责任人并进行了整改。四是建立综合防范机制。综合分析勤廉信息,指导、督促单位(部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比如,区纪委第二纪工委指导区教文体局在全区21所中小学校建立校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校务决策和校务公开,取得了较好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