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市“四轮驱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12-10 17:36

为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海宁市“四轮驱动”抓实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一是细化责任清单。制定出台《海宁市党风廉政建设4+1责任落实制度(试行)》,从党委、党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纪委四个层面制定“4”份责任清单,其中,将党委主体责任细化为5大项、15小项的具体内容,同时明确“1”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保障办法,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奠定了制度基础。二是逐级责任传导。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大会,对“4+1”责任落实制度进行全面解读,市委书记与各市委常委及部门单位代表签订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要求各镇(街道)、部门党委(党组)与班子成员签订个性化、项目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深督责任落实。市纪委专题听取12个镇(街道)和5个重点部门关于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组织市纪委委员对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履行情况进行询问评议,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年终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同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四是严格责任追究。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本单位发现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或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治理,造成不良影响的,或发生腐败窝案、串案,或连续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的,实行“一案双查”。今年,对发生腐败窝案的市安监局进行“一案双查”,该局党组被通报批评,党组书记被免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