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廉情约谈单位“一把手”促防腐抓早抓小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11-24 17:28

今年以来,桐乡市通过实施单位“一把手”廉情约谈机制,进一步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是菜单式廉情评估。制定《廉情评估单》,菜单式罗列“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家属就业、资产投资、利益冲突、企业主往来、个人喜好、岗位风险、自我防控、诚信度”等10个廉情事项,每项分设1至7级递进增长式风险等级指标,由全市各镇街道、部门单位“一把手”独立对所在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风险评估,围绕等级指标找弱项、查问题。二是一对一当面约谈。根据《廉情评估单》反映内容,市纪委书记与各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情约谈,沟通掌握被约谈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情况,实时了解所在班子成员8小时内外“勤政、能政、廉政”情况,并由“一把手”就相关指标及所涉及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做到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三是登记式签字背书。廉情评估与谈话记录实行情况登记制和签字背书制,约谈台账一律存档备案。瞒报、错报问题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确保廉情信息准确公正。截至目前,已对全市12个镇(街道)党委书记、4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廉情约谈,收集备案领导干部廉情评估单400份,对涉及“主体责任落实、三公经费使用、四风问题整改、八项规定执行”等问题进行了教育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