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建立网络考评系统促基层“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10-20 17:17

近期,平湖市以落实“两个责任”为牛鼻子,制定出台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并启用平湖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线考核系统,通过实施网络式考评,监控基层“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一是突出科技监测的高效性。要求基层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每月进行得分情况申报。市纪委各职能室、全市责任制考核牵头单位根据责任分工,进行网上在线实时审核并确定得分,并将各单位得分情况实时排名,将督查考核工作搬到网上、贯穿平时。实施以来,该市各乡镇和派驻(出)部门已经主动开展专项调查23项,作出调查笔录68份、提出整改建议24次、对21名履职不力干部进行免职、降职等责任追究。二是突出责任清单的可操作性。将党委主体责任细化分解成32个小项,其中10项为得分项目、22项为扣分项目,逐项明确评价标准、考核分值。强化主业主责和问题导向,对纪委监督责任细化分解成21个小项,其中6项为得分项目、15项为扣分项目,对组织本级监督少、发现问题不及时、查办案件不有力、被上级监督查处多等,实施扣分,倒逼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主抓主业,把精力用到监督、执纪、问责上。三是突出考评结果的可运用性。对考核得分明显偏低的单位,作为下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巡查重点单位,并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考核不达标、领导班子成员违法违纪受到查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违法犯罪受刑事处罚、被嘉兴以上公开通报情节严重的,取消全市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评优资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