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连续亮剑严防节日“四风”问题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09-30 17:03

国庆前夕,南湖区采取“三项措施”强化节前廉政教育监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纠节前“四风”,切实预防节日“常见病”和“多发病”。 

  一是教育提醒“早”。该区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多项纪律规定,编印《作风与纪律警诫》学习教育读本,给机关党员干部标明“雷区”、架起“高压线”。同时,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给领导干部提个醒》,刊发《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纠“四风”,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等文章。提前发送廉政短信,明确节日期间“十个严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纠四风,提醒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过节。 

  二是监督检查“严”。聚焦“十一”前后“四风”容易发生的问题,如公款请吃、公车私用,以及违规发放有价证券、违规购买、发放和收送“三礼”及水果、土特产等节礼问题,专门成立检查小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公款吃喝问题,除了对市区酒店、商场、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开展检查外,还向基层延伸,对部分镇(街道)和部门食堂进行抽查。 

  三是通报曝光“实”。对违反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纪律规定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不留情。节日监督检查情况及时向全区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截至目前,该区已对违反节日期间相关规定的7个单位9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诫勉和提醒谈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