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县魏塘街道建立“三查一通报”工作机制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09-30 17:02

今年以来,嘉善县魏塘街道纪委依托“民情在线系统”创新监督方式,建立“三查一通报”工作机制,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街道、村两级干部沉下身子为民办实事,实现走访农户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收集办理各类民生需求事项17514件次。一是每月回访调查。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每月按网格走访不少于10户农户,调查了解街道、村两级干部“走亲连心”走访、民生事件办理情况,并以月报表的形式报街道纪委。二是随机电话抽查。街道纪委每月对干部走访情况进行电话随机抽查,每个网格抽查不少于5户,检查联系农户被走访情况。三是信访责任倒查。对出现因民生服务事项信访办理问题上访的,街道纪委及时启动责任倒查,查看走访记录、访民诉求办理情况等,如发现未按规定走访或受理、交办、答复受访人的,严格追究责任。今年以来,街道纪委已经对4名村干部和1名街道联村干部进行信访谈话处理。四是双月进度通报。每两个月进行一次走访率和民生事项办结率排名。对走访服务不到位的党员干部,由街道纪委通过约谈、下发整改通知等方式督促其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今年以来共约谈5人次,下发整改通知12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