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县“三措并举”坚决遏制节日不正之风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09-17 16:53

近日,嘉善县采取扎实措施,严防节日期间 “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好中秋国庆佳节。一是开展专题教育。专门召开了全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反四风”图片展和纪录片《警戒线》,直击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易疏易漏的小节细节抓好教育;整理中央、省、市及该县出台的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节庆庆典等12类265条“禁令”,编发《廉洁从政提醒手册》,加大预警教育;集中发送“过廉节”微倡议、廉政短信及开展谈心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御各种“节日病”。二是严格纪律要求。对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纪律告知书,制定 “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金礼卡礼券、节礼、纪念品、土特产”、“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等“八条禁令”和“绝不能受贿索贿”、“绝不能违规参加‘酒局’‘牌局’”等“十个绝不能”。三是强化正风肃纪。该县正风肃纪小组牵头财政、审计等部门分10个监督组,采取明察暗访、异地互查等方式,到酒店、大型超市及县级部门单位、基层站所传达室等,检查有无公款吃喝、违规购买、发放礼券礼卡以及收受节礼等问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对网上和举报投诉的信访件进行核查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下发正风肃纪告知书31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