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县规定公职人员受两次效能问责一律待岗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06-05 15:59

日前,嘉善县制定了《嘉善县违反机关作风效能和执行力建设行为处理的补充规定》,以“对象全覆盖、问责零缝隙”,动真碰硬力促效能问责常态化。《规定》设置了“五个一律”,即:一年内两次被查实受到效能追究的在编人员一律待岗并扣发相应奖金;聘用人员两次被查实的一律辞退;一个单位同一科室或下属单位一年内有两人次被查实的一律追究分管领导责任;有三人次被查实的一律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并从严控制该单位新进人员,情节严重的还要核减该单位的编制数;出现以上情形之一的一律取消该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评先评优资格。 
  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16次,下发告知书79份、通报4期, 4人次受到了责任追究。对去年以来被县级以上查实的22名机关干部及其所在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进行了作风效能建设集中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