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县深化正风肃纪举措走实“群众路线”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04-15 15:45

  海盐县以从严从紧的高压态势,深化正风肃纪举措,强化监督检查方式,确保各种不正之风不放过、不反弹,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重点整治完善责任网络。出台强化执行力问责追究办法,组织开展“六对照、六整治”活动,建立县委常委+镇(部门)+村(社区)的三级干部责任网络,实行县委书记总负责、县委常委联系负责、镇(部门)直接负责制度,负责分管或联系单位的“四风”问题的督促整改。出台《海盐县影响机关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的,提高处理标准,严格责任追究。

  二是督查通报力斩“四风”问题。正风肃纪组坚持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以查纠“四风”问题为中心,通过交叉检查、社会参与等方式,对重要时间节点、问题反映较多的重点单位、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开展专项检查不放松。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检查33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2起,给予党纪处分2人,有35名工作人员受到效能责任追究。

  三是严明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深化全县执法单位“严纪律促发展”专题教育活动,着力纠正和解决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对42个参与单位的自查自纠、整改清退、长效机制等情况进行督查,已查处执法单位干部违法违纪4人。切实发挥“市民观察团”的作用,以8个工作小组开展检查,对在县委、县政府中心和重点工作中推进缓慢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对阻碍海盐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四风问题”等进行曝光和监督。截止目前,市民观察团成员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82条,督促整改落实 169项,破题53个难点、热点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