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三项集中整治”深化正风肃纪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04-15 15:44

  今年以来,秀洲区严格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执纪监督,坚决正风肃纪。一是整治四类工作纪律,推动决策落实。检查考勤制度,整治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等现象;检查工作效能,整治上班时间扎堆聊天、打牌娱乐等与工作无关事项;检查会风会纪,整治会议期间玩手机、交头接耳等现象;检查服务绩效,整治“在位不在岗、在岗不在干、在干不在行”等现象。截止目前,共组织专项行动62次,发现问题9件,下发通报7次,处理12人。二是整治三种行政行为,推动权力透明。整治行政审批中项目清理不到位、联审联办不配合,以备案之名行审批之实等行为;整治行政执法中作风粗暴生硬、执法程序简单随意,滥用自由裁量权等行为;整治行政处罚中乱收费、乱罚款等行为。通过整治行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共拒绝、退回或上交“四礼”16.4万元。三是整治“三公”经费开支,推动改善民生。落实“三公”经费“一记三报”制度,对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同类型单位经费情况进行对比分析。选取部分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三公”经费规模较大、增减变动异常的择机检查,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发送整改函8份,确保“三公”经费同比再下降30%。今年以来,已先后将近1000万元节约经费投入“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基层民生实事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