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市委常委会“七带头”纠“四风”做表率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4-03-05 15:40

海宁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的指示精神,在上级督导组的指导下,针对“先学先查先改”中征求到的意见,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对梳理出的七个方面问题先行整改,并在该市部署视频会议上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表率。

  一、带头整改办公用房。市委书记第一个整改办公用房,搬出原办公室,12名市委常委及其他21名市级领导及时跟进,一律在规定面积的办公室办公,共腾退面积近1300平方米,带动全市党政机关全面清理办公用房。腾退空房让外面办公的单位使用,并将外面单位腾出的空间用作社区公益用房或进行有机更新、置换,节约的资产全部用于“五水共治”。

  二、带头取消小食堂。破除餐饮“双轨制”,取消该市政府餐饮中心3楼小食堂,所有市领导就餐统一到底楼大食堂,用餐时间、饭菜质量、餐具等一律与普通工作人员一样不搞特殊。

  三、带头整改公务用车。所有市领导公务车辆全部更换小号车牌,所有公务车全部粘贴公车标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强公务车辆管理监督,公开公务车辆号牌,严禁将公车停在生活小区,杜绝开“特权车”、“霸权车”现象。

  四、带头整改体检规格。市级领导体检统一到该市市级医院进行,不再赴上海、杭州等省级医院进行体检,检查项目、标准与机关公务人员一样。

  五、带头规范公务接待。市级领导自觉规范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将所有涉及公务的接待统一安排在机关食堂,一律不到饭店、酒店就餐。同时,对“三公”经费进行公开,强化过程监管。

  六、带头整改外部兼职。除有规定之外,市级领导一律不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并退出兼职岗位6个。同时,加强常态化监督,定期对科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兼职问题进行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七、带头拆除近亲属违章建筑、推进“五水共治”。市委常委督导联系12个镇、街道,牵头推进“无违建市”创建,整改近亲属中存在的两违建筑,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先拆必拆”的违章建筑,主动做好劝说工作,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拆除。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市委常委赴联系镇、街道指导,全面启动全市280条“黑河、臭河、垃圾河”的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