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省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12 16:00

       4月1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谢济建讲话。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深邃,既是全面系统的领学辅导,又是触及灵魂的思想动员,更是指路引航的纲领指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的极端重要性,指引事业发展的根本统领性,涵养为民初心的价值导向性,引领自我革命的现实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凝心铸魂,更加坚定淬炼忠诚,更加坚决敢善斗争,更加严格锻造铁军,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突出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内容上坚持对照原文和回溯源头相结合,形式上坚持传统方式和创新载体相结合,成果上坚持以学促干和以干促学相结合。要突出察实情、出实招,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深入开展“实调研优作风”行动,以实打实的调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实际工作。要突出促发展、保落实,紧密结合“抓落实强担当”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推动在发展方向上注重精准纠偏,在发展环境上注重综合施治,在发展成果上注重惠民利民。要突出当下改、长久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动真碰硬、刀刃向内,举一反三、长效治理,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更强的责任担当,坚决有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把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协同起来,把严格落实与从严监督统筹起来,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确保有序有力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傅明先代表省纪委常委会全体同志作出郑重承诺:旗帜鲜明坚定信仰信念、旗帜鲜明锤炼绝对忠诚、旗帜鲜明敢于善于斗争、旗帜鲜明站稳人民立场、旗帜鲜明当好勤廉表率,自觉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带头抓好主题教育。

  谢济建指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省纪委监委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和使命感召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任务要求,紧紧聚焦具体目标,一体贯通重点措施,着力强化组织领导,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严的标准、好的作风抓指导,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及时总结经验,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