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傅明先在舟山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发展大局 胸怀“国之大者”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7 11:07

       114日至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明先赴舟山,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等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傅明先到舟山大宗农产品储运基地,考察功能岛港口型物流枢纽粮食产业园建设情况;到舟山市港航和口岸局,调研清廉自贸建设情况。在定海区干石览镇新建村,他参观乡村文化礼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4次到舟山考察调研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基层干部拉家常、聊发展,了解清廉村居建设和基层公权力监督情况。

  随后,傅明先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市委、市纪委关于深入推进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后,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征程上实现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把舟山的发展放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去谋划和考虑,抢抓机遇、强化担当,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舟山集众多国家战略于一身,这些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国之大者”的集中体现,也是推动舟山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要着力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为舟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找准监督重点,精准开展监督,盯责任促落实、盯执行纠偏差,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要集成监督合力,落实好党委、纪委“两个责任”,发挥好审计、统计、财会等监督的专业优势和群众监督的知情优势,让监督“探头”更多、效果更好;要形成监督闭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四张清单”制度,以督促改、以督促治,形成从发现问题到交办问题、落实整改、跟踪问效的工作闭环。

  傅明先强调,浙江承担着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舟山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战场,要知责尽责,作出贡献,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共富“蛋糕”越做越大、越分越好。要紧扣“共富之要”强化监督,着重围绕省委“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探索一批共富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模式、谋划一批重大改革方案”主要目标,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等重点工作,确定监督选题,完善监督机制。要紧扣“群众之盼”强化监督,做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抓深抓实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推动解决民呼不为、为而不实等问题,让群众切实看到新变化、新成效。

  傅明先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石,只有高水平安全才有条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和除险保安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抓好防疫情专项监督,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监督推动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持续抓好稳经济专项监督,继续跟紧贴牢省委稳进提质有关部署要求,及时纠偏、补齐短板,强化发展意识、群众观念,确保稳经济各项政策得到落实。要持续抓好保安全专项监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粮食安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等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以监督的确定性有效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调研期间,傅明先还到舟山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严治“灯下黑”,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温暖,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沈晓红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