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学习会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2-07-05 09:28

1656927820900_62c2b64c159bb85faf33500d.jpeg

7月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学习会

高水平推动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

为“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浩黄莉新出席

  7月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莉新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刘捷、许罗德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的政治立场,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点工作,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担当。

  袁家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效能,突出去存量、遏增量、防变量,在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上实现新突破;突出把握我省反腐败形势的阶段性特征,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上实现新突破;突出亲清有为,在打造浙江版亲清政商关系上实现新突破;突出关键少数,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生态上实现新突破;突出数字赋能智慧监督,在推进监督体系系统性重塑上实现新突破,高水平推动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为“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袁家军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党建统领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省委“五张责任清单”,打造五方“责任共同体”,构建层层压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责任闭环;细化评价考核体系,制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清廉建设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持续完善各级党委统筹指挥、纪委监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高效协同、人民群众参与支持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重要保障。(记者 刘乐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