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许罗德赴浙江传媒学院、桐乡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要推动学习全会精神成果不断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实际效果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25 15:00

11月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赴浙江传媒学院、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等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在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浙江传媒学院,许罗德向学院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学院机关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260余人作了宣讲。许罗德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决议提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许罗德指出,传媒学院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舆论传播战线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联系传媒实际,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办学、教师治学、学生求学等方方面面,努力交出学习贯彻的浙传高分答卷。要以全会精神指引政治办校的方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培养有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有道德操守的传媒人;要守好舆论传播的主阵地,响应党的号召,适应传媒新革命,呼应群众新需求,在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许罗德希望传媒学院的同学,要把握求学生涯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胸怀祖国、热爱人民,把知识学透彻,把专业练精深,努力成为新征程上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在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许罗德调研村情村史、村级监察联络站工作,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在农家小院里,他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感悟收获,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大家表示,桃园村党群同心、干群合力,抓生产,抓发展,环境越来越美丽、生活越来越富足、日子越过越红火,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许罗德说,桃园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缩影,是党带领群众致富的生动写照,充分说明了党的领导好、党有核心好、社会主义道路好、党的自我革命好。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建设清廉村居,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夯基垒土、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