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11 19:00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

——省纪委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11月11日,省纪委召开全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回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成效,分析问题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中举措不实、履职不力的问题,紧盯困扰群众多年、关系民生底线的问题,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小切口破题,选定城乡征迁回迁安置慢、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殡葬公益属性不足等15个治理项目,多跨联动、拿出实招,聚力破难、深入整治,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专项治理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和深化,不断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坚持小切口推动大治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持条抓块统,统筹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坚持开门治理,加强调查研究,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坚持数智赋能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建设多跨场景应用,提高治理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提升的文章,持续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要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把抓好专项治理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知难而进、知重负重,勇于担当作为在盘点进展、对账销号上下功夫强化目标管理、过程控制和结果评估,查漏补缺,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在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上下功夫借势借力推动解决一批难度大、情况复杂,跨部门、跨地域、辐射面广的问题在以治促改、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强化系统思维,健全完善一批能管长远、可靠有用的制度规定在成果展示、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宣传好治理成效和鲜活事例,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在接续治理、迭代升级上下功夫及早谋划明年专项治理工作思路,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全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纪实专题片。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温州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永康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刘嫔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