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十四届浙江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2

十四届浙江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完成进驻

——省委巡视组进驻5个国企、25个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对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国美术学院党委,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宁波大学党委,浙江理工大学党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中国计量大学党委,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浙江农林大学党委,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嘉兴学院党委,杭州师范大学党委,温州大学党委,衢州学院党委,绍兴文理学院党委,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台州学院党委,丽水学院党委,宁波工程学院党委,浙江警察学院党委,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浙江音乐学院党委,杭州医学院党委,浙大城市学院党委,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等5个国企、25个高校党组织进行常规巡视。截至9月15日,10个省委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

  各省委巡视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视单位党委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在进驻动员大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此次集中对省属企业和高校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属国企发展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关注,是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和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按照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各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重点了解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和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特别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一把手”权力运行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10个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1月19日。

微信图片_2021091520511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