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袁家军:以多跨场景应用为重要抓手 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11 15:17

111.jpeg

5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

  袁家军在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上强调

  以多跨场景应用为重要抓手 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郑栅洁葛慧君出席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刘乐平) 10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他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梳理改革需求,深入谋划多跨场景,厘清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数字驱动制度重塑,以多跨场景应用为重要抓手,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郑栅洁、葛慧君和省委其他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出席会议。会上,11市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介绍各自在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中,结合“七张问题清单”和各地实际,谋划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取得初步成果情况,以及对数字化改革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多跨场景应用是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要树牢系统观念,运用制度供给、政策供给和现代化手段,聚焦体制机制痛点难点堵点,谋划和建设一批多跨场景,加快形成重大标志性成果。要找准改革需求,瞄准百姓、企业和基层最有获得感的领域,从最需要的高频事项入手,构建需求收集、归并、分析的工作闭环。要谋深多跨场景,放到更大场景中审视、思考、谋划,找到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突破口、制度重塑点,形成全场景目录全省“一本账”。要抓实开发保障,建立多跨项目统筹机制,破除部门工作和业务壁垒,优化多跨场景开发流程,细化时间表和作战图,加强政策保障、制度保障,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对接、形成合力。

  袁家军强调,要围绕重大战略、解决重大问题、满足重大需求、提升治理能力和群众获得感目标,以需求为导向,以多跨场景综合分析为关键,以改革破题打破瓶颈为核心,以数字化为手段,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1+5+2”是数字化改革的跑道,是一道必答题,各市要以之为总体架构,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做好承接。要建立清单化管理机制,不断丰富完善,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围绕基本思路和基本共识,构建数字化改革的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形成标准,不断完善。要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思路,急用先行,尽快拿出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

  袁家军充分肯定各地落实省委“七张清单”要求,问题整改和整改效果得到明显提升,强调要迭代升级“七张清单”,不断压实责任,不断完善问题整改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有力有序、标本兼治。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七张清单”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压紧压实问题整改责任,加快形成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干事创业格局。要强化动态发布,提升系统性和机制化水平,推进问题动态更新、问题整改结果及时发布。要强化闭环管理,明确问题标准、深挖问题本质、注重机制完善,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要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全方位实时监测、智能预警,推进全流程在线管理、督促落实,推动党建统领、整体智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