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袁家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换出未来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1-04-20 09:36

  4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专题学习会举行。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专题学习会举行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换出未来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郑栅洁出席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刘乐平)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专题学习会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统一思想,确保正确方向,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换出未来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证。

  郑栅洁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许罗德、黄建发、周江勇作发言。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重大意义、根本原则、导向标准、重点任务、纪律要求,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重要论述,要深刻把握大局意识,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向中心聚力、为大局赋能的过程;深刻把握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真正把堪当时代重任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深刻把握系统观念,统筹做好换届前中后三篇文章,确保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深刻把握法治理念,通过换届更好地把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彰显出来,更好地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深刻把握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加强监督执纪,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袁家军强调,这次换届将要产生的市县乡新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承担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大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坚持窗口定位、窗口标准,着力破解干部队伍建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领导班子结构性功能性短板,大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推动广大干部争当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践行“唯实惟先”的排头兵、推进“整体智治”的排头兵、守好“红色根脉”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展示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袁家军强调,要把换届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实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结合换届健全完善“八八战略”年度评估机制,换出守好“红色根脉”的新成果。要把换届作为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重要实践,注重在赛马场上选“千里马”、在实践实战中选“实干家”,形成“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良性循环,大力选拔专业素养好、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换出竞相干事、争先创优的新局面。要把换届作为领导班子有机更新的重要途径,对关键岗位干部进行重点选配,不拘一格培养使用年轻优秀干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换出结构优、功能强、富有战斗力的新面貌。要把换届作为抓好巡视问题整改、重塑干部工作的重要契机,完善干部工作体系、构建全省干部工作一盘棋、全面立体透视察人识人、数字赋能干部工作,换出选人用人整体智治的新格局。要把换届作为涵养政治生态的重要场景,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思想工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良好环境,换出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