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02 19:00

  3月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九次集体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统筹把握“两个大局”,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更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做到“九学九新”,交出一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成立工作机构,强化日常督导,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读书会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开展富有纪检监察特色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争当示范,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争当示范,在为民排忧解难上争当示范,在敢于善于斗争上争当示范。

  会议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三不”一体推进战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纪委书记,委机关各部门和派驻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属企业、高校纪委书记参加了领导干部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