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袁家军: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开创现代化先行的新局面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1-02-09 14:37

1.png

2月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开创现代化先行的新局面

郑栅洁葛慧君等作交流发言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更好地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2月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 胡元勇 摄

  郑栅洁、葛慧君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郑栅洁、葛慧君、周江勇、陈伟俊、彭佳学、梁黎明、朱从玖、高兴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省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和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现代化作了系统深刻阐述,深刻回答了事关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构成了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系统思考,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指南。越深入学习领悟,就越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真切感受到重大历史关头和重大考验面前领袖的决定性作用;越深刻认识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袁家军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方位,努力推动量变向质变飞跃;牢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深刻认识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以人为核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在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高水平对外开放、供需高水平动态平衡、高水平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建设上力求突破,在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牢牢把握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把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同理论优势统一起来,自觉扛起以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路的责任担当。

  袁家军强调,要持续深化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开创现代化先行的新局面。要以迎接2023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健全完善以年度报告为标志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用制度固化优势。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对标国际先进、展示窗口形象,锁定国内前列、力求争先进位,突出实干争先、擦亮工作品牌,努力打造现代化的展示之窗和省域范例。要聚焦聚力事关现代化全局的大事要事,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发展和安全,迭代升级风险防控闭环机制。要系统重塑党政机关和干部能力,深入推进党政机关整体智治,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锻造政治过硬、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和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