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袁家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政协更大作用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13 15:17

袁家军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政协更大作用

葛慧君主持

11月1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胡元勇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记者刘乐平) 12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就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政治协商。

  省委书记袁家军到会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上,10位政协常委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人才顺畅流动、数字化改革、创建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让老年人享受更好品质生活、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作了发言。

  袁家军说,大家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汇集了集体智慧,是一次高质量的协商。近年来,省政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力量。

  11月12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浙江在线记者胡元勇摄

  袁家军强调,谋划干好“十四五”,必须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赢得先机、进一步走在前列。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全面推进科技、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路。要着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解决普遍性发展难题新题,谋划实施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胜势。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创新思维,不断提高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袁家军强调,“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政协要发挥特色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政治定力,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创新活力,强化自身建设,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形成新热潮,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深化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着力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着力围绕“十四五”发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创新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创新协商平台载体、方式方法、制度机制;着力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