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十四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30 11:24

  10月29日上午,十四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巡视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对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罗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发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第十一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创新力量,是全体巡视干部必须掌握好、运用好的重要思想武器,更是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明确政治巡视的监督标准和路径,坚定不移突出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会议强调,中央第四巡视组和第一巡视指导督导组在浙江开展巡视和指导督导,是我省吸收借鉴中央巡视经验做法、推动巡视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会,也是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要以巡视指导督导为契机,紧密结合浙江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精准有效开展巡视监督,确保监督重点更加聚焦、巡视过程更加规范、巡视整改更加扎实、上下联动更加融合。

  会议要求,省委巡视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边巡视、边学习、边总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纪律作风要求,紧密依靠被巡视党组织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充分彰显“重要窗口”的巡视干部形象。

  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将安排10个巡视组巡视21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分别是:浙江师范大学党委、浙江海洋大学党委、浙江科技学院党委、浙江传媒学院党委、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等8所高校党组织,以及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温州市鹿城区、洞头区,湖州市南浔区、嘉兴市南湖区、嘉善县、绍兴市上虞区、新昌县、金华市金东区、舟山市定海区、青田县等13个县(市、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