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浙江省代表团赴武汉学习考察 推动浙鄂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24 10:10

图1.jpeg

9月23日,省委书记袁家军率省代表团考察武汉规划展示馆。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省代表团赴武汉学习考察

  推动浙鄂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袁家军应勇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考察

  浙江在线武汉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23日,省委书记袁家军率省代表团结束对恩施的考察,赶赴武汉进行考察,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对接浙鄂两省各领域合作与交流。

  袁家军一行在湖北省委书记应勇陪同下来到武汉规划展示馆,这里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沉浸式体验,让人迅速“走进”武汉。袁家军说,武汉是一座特大城市,我们要学习武汉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理念和经验,更好发挥城市功能,让城市居民生活更幸福。昔日防洪险点,今朝城市靓景。袁家军在汉口江滩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长江岸线修复、生态修复和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情况。他说,我们要学习湖北保护长江母亲河的使命担当,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tu 2.jpeg

9月23日,省委书记袁家军率省代表团在武汉考察长江岸线修复、生态修复等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当天下午,浙江·湖北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举行,袁家军、应勇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等情况。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作表态发言。杭州市与恩施州签署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浙江省卫健委与荆门市签署战略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图3.jpeg

9月23日下午,浙江·湖北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浙江人民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对湖北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硬仗,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我们要学习湖北服从国家需要、服务全国大局的政治站位;常态化抓牢防控、高质量抓好发展的宝贵经验;强化人才引领、突出创新驱动的妙法高招;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护长江母亲河的使命自觉;甘于奉献、敢于拼搏的英雄精神。我们愿与湖北一道,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共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深产业帮扶融合、消费扶贫升级、劳务协作对接、智力帮扶互动文章;高站位高起点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合力建设大平台、打开大通道、推动大开放;高水平高层次共同谱写区域合作新篇,坚持党政推动与市场互动共同发力,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造更多效果更好的合作品牌,努力推动浙鄂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图44.jpeg

9月23日下午,浙江·湖北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举行,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应勇衷心感谢浙江省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他说,浙江坚定不移贯彻“八八战略”,走出了一条富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浙江特点的改革发展路子,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典范。浙江“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开放思维、从“四千精神”到创新强省的孜孜探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路径,都值得湖北认真学习借鉴。湖北和浙江都承担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使命,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浙江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各领域合作,携手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服务国家战略使命,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浙江等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湖北一定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5.jpeg

座谈会前,袁家军、应勇共同看望在鄂浙商代表。记者 胡元勇 摄

  座谈会前,袁家军、应勇还共同看望了在鄂浙商代表。袁家军对在鄂浙商在抗疫中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在鄂浙商在新发展格局中抓住机遇、持续创新,义利并举、诚信经营,饮水思源、反哺家乡,为湖北发展、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领导陈金彪,湖北省及武汉市领导王贺胜、王忠林、万勇、周先旺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