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袁家军郑栅洁赴南湖瞻仰红船 以“红船精神”激励“重要窗口”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2 10:00




9月11日,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等省领导来到嘉兴南湖边,瞻仰南湖红船,重温“红船精神”,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11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赴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船精神”。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好,汇聚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

       陈金彪、朱国贤、黄建发参加活动。


9月11日,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等省领导来到嘉兴南湖边,瞻仰南湖红船,重温“红船精神”,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袁家军一行首先来到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这艘小小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并开启了跨世纪航程。袁家军深情地说,红船代表着我们党的历史和形象,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我们党的精神和力量。红船从南湖起航是浙江的光荣。我们要倍加珍惜、用足用好“红船精神”这一宝贵资源,以“红船精神”激励“重要窗口”建设。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与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抗疫精神、浙江精神等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面向现代化,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袁家军一行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幅幅老旧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翔实的图表、一个个逼真的复原场景,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袁家军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9月11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筹划工作。


       随后,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筹划工作。他指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要认真筹划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唱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旋律,谱好新时代打造“重要窗口”的篇章。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提高政治站位、不忘使命担当、凝聚精神力量,把远大理想和目标化作奋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担当作为,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伟大形象在浙江这个“重要窗口”更好地展示出来。

       袁家军强调,迎接建党100周年,是对全省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嘉兴要全力以赴、营造浓厚氛围,全程精细、体现一流水准;全省都要全域联动、打造良好环境,全面过硬、拿出优异成绩。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争先创优取得“两战”胜利;依托改革破题、创新致胜,加快从“事”到“制”和“治”的转变,积累更多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胜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下更大力气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建党百年带来的历史巨变,体会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

       袁家军强调,要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更好地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浙江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把创新思维、振奋精神体现到党员队伍建设之中,努力打造改革创新实干的新时代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