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车俊:用好辩证思维 为“重要窗口”建设增色添彩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8-12 09:14

车俊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强调

用好辩证思维为“重要窗口”建设增色添彩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11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会上强调,要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学活用蕴含其中的辩证关系、辩证思维、辩证方法,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人大各项履职,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通报表彰了第二届“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24件入选项目,车俊等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车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人大工作,并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打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这次学习会是全省各级人大参与这一重要阵地建设的具体行动,要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车俊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想精髓,辩证认识和统筹把握“大”与“小”关系,既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也善于落细、落小、落实。要辩证看质变与量变,既矢志立大德、成大道,也铭记慎小事、拘小节,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法治引领、注重监督问效、集聚攻坚合力,推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辩证看必然与偶然,既善于观大势、识大局,也重视小概率、小变机,进一步提高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本领,在应对危机变局中开拓新机新局。要辩证看整体与部分,既力推大发展、大循环,也涵养小细胞、小血管,助推我省企业在国内大循环中抢占先机、以新的竞争优势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要辩证看结果与原因,既构建大治理、大安全,也找准小切口、小落点,努力作出管用的法规创设,促进法律法规落实,从人大角度推动各领域工作查漏补缺、抓实落细。要辩证看宏观与微观,既筹谋大规划、大写意,也勤于积小步、聚小胜,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努力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要辩证看集体与个体,既锚定大目标、大追求,也建好小窗口、小单元,统筹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更好为“重要窗口”建设助力加油、增色添彩,努力建设好“重要窗口”中的人大板块、人大方阵。

  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作学习交流。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参加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