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省委巡视组向瑞安市等5个县(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2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瑞安市、海宁市、桐乡市、德清县、安吉县等5个县(市)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发现,瑞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对瑞安的指示精神有差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够有力, “最多跑一次”改革不够彻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下级党政“一把手”监管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整治劣Ⅴ类水有反弹,国有资产管理、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有欠缺,违规兼职清理不彻底,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干事创业氛围不浓。对上一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海宁市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不够到位,党的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领导班子自我要求不够严格,监督执纪偏轻偏软,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把控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民主集中制有关规定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不够规范,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不够。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还不够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桐乡市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存在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班子政治建设抓而不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扎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形式主义问题禁而不绝,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不少短板。一些干部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的精神不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意识欠缺。上一轮巡视和2015年以来审计多次指出的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在德清县,省委巡视组发现德清县守护“绿水青山”还有薄弱环节,空气质量管控和污水治理不够到位;重大项目推进不够快,地理信息产业带动作用不够明显,融入长三角不够充分;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还有欠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存在短板;党管意识形态抓得不够实,网络言论管控不够紧。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纪问责不够有力;办公用房清理整治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时有发生;工程招标和国有资产管理不够规范,群众身边“微腐败”时有发生。干部选任和监管不够严,存在“三超两乱”、违规兼职取酬现象;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够有力,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在安吉县,省委巡视组发现安吉县“两山”理念宣传教育还不够到位,推广“余村经验”不够有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还有不足,工业转型升级成效不够显著;防疫公共卫生条件薄弱,推进复工复产不够快。“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抓落实检查指导督促不够;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惩治腐败威慑力不够强;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围标串标、转包分包问题多发;国有资产流失风险较大。党的建设还不够扎实有效,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干部的选拔和管理有欠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时有发生。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等方面长效机制仍未建立等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视县(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主动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健全内部治理体系,构建起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有序推进、逐项验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强化贯通融合、协作配合的意识,巩固深化整改回访检查机制,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良性循环。(省委巡视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