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重要场所、窗口作风整治整改“回头看”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节前明察暗访再行动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1

  五一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月27日,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再出发,紧盯重要场所和窗口办事大厅问题整改落实,深入西湖边原会所和省直机关窗口单位开展节前明察暗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为持续巩固西湖边“私人会所”整治成果,严防“会所中的歪风”反弹回潮,检查组对西湖边历史建筑、公园、风景区等公共资源中的原私人会所整治情况进行抽查暗访,抽查了西湖边1917花园餐厅、御尊园、清音楼、莲庄、西湖山庄、卡森庄园等6家原会所,除1家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开业外,其余5家均已向社会公众正常营业,市民均可预约订餐,做到还湖于民、还景于民。

  检查组还紧盯上轮节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7家省直单位政务办事窗口进行“回头看”,逐一对照核实工作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效能、形象是否明显改进,问题整改是否得到有效落实。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良好。上轮节点检查发现有的单位工作日内工作人员未按规定请假、有的窗口大厅意见箱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相关单位已作专门整改,窗口工作人员精神振作,政务事项办理秩序井然。

  检查组同时还对各窗口单位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多数办事大厅都能做到对办事人员测温、要求出示健康码、落实信息登记。但检查组发现,个别窗口单位仍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疫情防控有所松懈的现象,有的门卫短时间离岗去办理其他事项,有的工作人员从侧门进入未测量体温,有的窗口工作人员没有全程佩戴口罩,甚至有的门岗对来访人员身份信息、体温未登记。检查组对这些问题一一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据悉,检查组将持续整治占用公共资源的“私人会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精准发现问题,严防西湖边私人会所死灰复燃,决不让这股歪风反弹回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