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对口扶贫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1 09:12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对口扶贫工作,省委书记车俊主持。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对口扶贫工作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王国锋)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情况的汇报,并就我省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对口扶贫等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对口扶贫工作。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出发,以半点也不马虎、一刻都不放松的态度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安全生产总体保持平稳有序,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企业防疫、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三方面因素交织叠加,进一步放大了安全风险。对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严字当头,加大落实力度,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地质灾害点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台风洪涝灾害科学防控水平,坚决避免发生因复工复产引发病例,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坚决避免发生因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大力整治安全生产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落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着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我省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坚持全国一盘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省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义无反顾、敢打必胜,把我省对口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把对口扶贫工作与开拓国内市场紧密结合起来,依托我省的民营企业、线上线下市场等特色优势,在结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上打造新亮点。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劳务合作,积极帮助对口帮扶地区的投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要进一步提升扶贫协作的精准度,聚焦未摘帽贫困县、挂牌督战村,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啃下“硬骨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扶贫协作的质量,确保交出对口扶贫协作的高分答卷。

  会议还讨论通过《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共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政策意见》,对相关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