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6-07 21:00

3c483e5443f21a0655e0e1e6063ed72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布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正视巡察发现问题,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不动摇;要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加强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构建整改监督闭环,不断提升巡视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扎实组织实施市委巡察工作,持续深化联动贯通监督格局,锻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以守根护脉的使命担当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时刻保持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自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为我市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监督的首要内容;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政治建设、精准政治画像,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尽职尽责,高质量开展本轮巡察。要坚持实事求是、联动贯通、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统筹衔接,组织实施好巡审联动,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全流程各环节责任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取得更大成效。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格履职尽责,展现巡察铁军的优良作风。

据悉,经市委批准,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市委政研室、市委老干部局,市铁投集团党委、团市委、市妇联党组,嘉兴银行党委、市工商联党委、市科协党组,嘉实集团党委、市台办、市外办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开展专项巡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