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12-23 17:33

  12月23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和方向、工作标准和原则,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对标、创新转化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进行深化细化,系统阐述了推进“两个先行”的总体要求、奋进目标、工作导向和主要任务,为全省上下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主要预期目标和重要工作举措,为我们把握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坚持深学细悟,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要做实政治监督,护航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政治监督项目库,建立项目清单,制定监督路线图和时间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要严抓正风反腐,优化营商环境。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从招投标、国企领域、工程建设等腐败高发领域和问题入手,对权钱交易、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绝不放过,更加有力有效遏增量、清存量;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风腐同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为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增强更多“廉动力”。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担当作为。聚焦基层减负,持续纠治层层加码、督查考评过多过滥、“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让干部卸下包袱、减轻负担、增加干劲;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三个效果”统一起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常态化抓好澄清正名工作,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嘉禾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善谋善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盘工作,从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中提炼优势方法,寻找有效路径,为谋划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找问题,把问题导向贯穿到全过程各方面,在破题解难中不断把纪检监察事业推向前进。要学标杆,强化效率意识,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比作风,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持续锻造堪当表率的纪检监察铁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运用政策策略能力。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部室(含巡察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