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纪委书记黄舰:踔厉奋发迈新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

来源:南湖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2 21:0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两个“永远在路上”再次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新的总动员令,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充分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和党的根脉所在地的政治优势,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南湖落地落实落深,全力打造“秀水泱泱、风清气正”的清廉南湖。

  南湖区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致力于打造一批清廉学校标杆,持续巩固并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图为黄舰对清廉学校开展走访调研。

  一是把握“学”的要领,深学细悟铸忠诚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是站稳“民”的立场,践行宗旨厚根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关乎民生福祉的热点、难点、堵点,坚决惩治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着力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监督下沉,持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微探头”作用,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南湖区纪委区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访民情,听民意,坚决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图为黄舰到文昌社区居民家中开展民意走访。

  三是保持“严”的基调,敢于斗争善作为

  我们要深刻认识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的紧迫感,切实把党中央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要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同时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链条,持续擦亮纪检监察“南湖名片”。

  时代征程在前、宏伟蓝图绘就。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上,南湖区纪委监委将始终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昂扬劲头,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清廉南湖建设的“实景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