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县纪委书记范剑春:紧跟时代 守正创新 接续奋进纪检监察新征程

来源:海盐县纪委县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8 20:57

海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范剑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充分展示了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前景,也照亮了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奋进新征程的正确方向。在前进征程上,我们必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盐落地生根。

  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环境,海盐县纪委县监委深入全县重点企业,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调研督导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亲而不清”和“清而不亲”行为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图为海盐县纪委县监委督查组来到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吴雅妮 摄

  一、紧跟政治建设“领航灯”,勇担正风反腐新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争取更大治理效能。要在政治监督上更加主动作为,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等重大项目,聚焦同位素产业发展等“小切口”,做实做细监督,推动落地见效。要在反腐斗争上更加主动作为,健全完善案件查办一体化的体制机制,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协调联动,积极打造全周期管理特色样板。要在纠治“四风”上更加主动作为,紧盯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隐形变异”“四风”突出问题,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点,斩断“由风及腐”链条,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高擎监督执纪“聚光灯”,勇创基层治理新机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我们将紧扣监督专责,以基层监督之“质”提升基层治理之“效”。要变“单干”为“共治”,紧密联合职能部门持续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治理,通过解决群众关心的“小问题”,赢得民心所向的“大政治”。要变“有形”为“有效”,抓牢监察工作联络站这一基层堡垒,高质量做好基层监督的村级治理“监督站”、廉情民意“收集站”、党纪法规“宣传站”,打造好群众身边的纪委监委。要变“人工”为“数智”,巩固发展数字化改革成果,以“云哨”应用的迭代升级为牵引,积极参与构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数字化多跨协同场景,为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体系提供海盐实践。

  近年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依托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倾听民声、收集民意、走访民情,积极发挥“探头”与“前哨”作用,认真监督各村(社区)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让村民们幸福感满满。图为范剑春(左二)带队调研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陆一婷 摄

  三、擦亮自身建设“探照灯”,勇当干事创业新先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将牢记“三个务必”,既要照别人,更要照自己,做铁打的人。要带头领悟思想伟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要带头提升能力素质,紧跟时代步伐,强化常态学习和实践历练,关注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依托青工委组织“传帮带”,通过“沉浸式”跟班学习,“沙龙式”头脑风暴,带领青年奉献智慧和力量。要带头发扬“五敢”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展示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纪检监察干部风采,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