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持续深化队伍建设,着力培养能说会写全能型干部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综合文字专题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03 20:00

  为培养“提笔能写、上台能讲、工作能干”的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11月2日至3日,嘉兴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综合文字专题培训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及县(市、区)纪委监委8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始终将提升干部综合文字能力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力争培育更多的业务多面手。

  此次培训在课程的设置上,结合综合文字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涵盖了机关综合文稿、党委信息、新闻宣传、纪检监察文稿等专项辅导,邀请了相关领导、专家为学员授课。

  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教授王仁富讲授《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平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崔加晶讲授《关于纪检监察文稿的起草》

  市委办公室信息处处长倪海粟讲授《党委信息选题角度及写作方法》

  嘉报集团首席摄影记者盛建生讲授《如何让政务活动照片出彩》

  嘉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应丽斋讲授《纪检监察新闻写作》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陆金泉讲授《材料写作体会》

  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市纪委市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一级科员 韩晓建:这次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很强,通过培训让我对综合文字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使我进一步认识了综合文字工作的职责和要求,认识到综合文字工作需要具备的素质和应该注意的事项,对“如何提升文字综合能力”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文字工作无小事,一字一句总关情”,写好材料不仅需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还要注重学习积累,只有量的积累才能引起质的飞跃,长期的看书、学习、练笔,是我提高写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我会把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自身综合文字的能力和水平。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 王前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功底,文字工作更是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绕不过去的坎。这次的培训对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深刻领悟、消化、吸收培训传授的内容,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多看、多听、多思、多积、多做,努力提升文字写作能力。“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相信通过培训和自己不懈努力,我的公文写作能力一定会有质的提升,也一定能够更加契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嘉善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一级科员 吴梦夏:我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时间还不长,虽然之前在机关单位也从事过文字工作,但是纪检监察系统文字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强、要求标准更高。本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个系统学习的机会,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学习内容丰富多彩,课程设置的针对性也很强,既有政治理论的解读,又有实战业务的讲授。本次培训使我深刻感受到要做好文字工作,不仅需要历练文字能力,更需要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知识积累、思想深度和担当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提高理论素养,丰富知识储备,提升思想境界,勤于练笔总结,不断丰富对文字工作的认识,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争取更大的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