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深化开发区(园区)派驻机构改革 实现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许罗德同志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6-01 20:47

  6月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同志在开发区(园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许罗德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嘉兴开发区(园区)实际,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持续深化开发区(园区)派驻机构改革,实现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完善监督机制是促进开发区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规范开发区权力运行的内在要求,是净化优化开发区政治生态的有效路径。不断增强护航开发区打造“发展高地、改革高地、清廉建设高地”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效能监督保障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提升监督质效,理顺开发区(园区)内部运行机制,研究制定加强开发区(园区)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制度,整合开发区(园区)监督力量,探索建立协同监督机制,进一步汇聚监督合力。要创新监督方式,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监督,积极探索建立与开发区权力运行相适应的日常监督机制,加快推进开发区(园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场景应用建设。要提升监督能力,进一步选优配强开发区(园区)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委组织部要牵头抓总推动开发区(园区)派驻机构改革。信息技术保障室要指导督促开发区(园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场景应用建设。各监督检查室、相关纪检监察组要将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后的运行管理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照上级要求抓好落实。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部室(含巡察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