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全市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工作会议暨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第三监督检查室  发布时间:2022-05-31 18:36

  5月31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全市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工作会议暨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推动清廉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效,并部署了今年清廉交通建设的重点任务,尤其是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政治铸魂、扛起政治担当、严肃政治生活;二是突出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落实各级主体责任、完善行业联动机制、打造基层示范标杆;三是突出标本兼治,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提高精准意识抓重点、提高风险意识抓防范、提高责任意识抓闭环。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清廉交通建设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切实扛起牵头主抓的政治责任,构建了清廉交通“8+8”的工作体系。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局党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较好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齐心协力、齐头并进,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清廉交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引领深化清廉交通建设。要找准切口,深化专项整治;靶向施策,强化权力制约;警钟长鸣,加强队伍管理;广而告之,发动全员参与。各级党组织要有效运转“四责协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肩负起清廉交通主体责任,把清廉交通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党组书记要当好清廉交通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交通发展和清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班子成员要在职责范围内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清廉交通建设的指导和督导,把清廉交通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文章。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设分会场。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和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围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培育清廉交通示范标杆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